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市图书馆恢复夜馆服务 用阅读点亮夜生活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自5月10日市图书馆恢复夜馆开放服务以来,该馆第三外借处、少儿借阅部、报刊部延时开放至19:00,已然成为广大市民、学生休闲、学习“充电”的“晚间根据地”。
  晚上6时,安静的阅览室内已有不少人带着笔记本和书本在学习,有刷题的学生、看报的成年人,也有陪同孩子的老人。这是疫情后工作人员第一次迎来傍晚5点半以后的读者。家住上海路的李先生正陪着女儿在借阅区找名著书籍。
  “过去图书馆借阅处的开放时间与他上下班时间重合,借还书不方便,现在延时开放了,可以在下班后陪孩子来这里看看书,挺方便的。”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市图书馆延时开放增加了读者黏性,越来越多的市民闻讯前来,徜徉在夜晚的“精神食堂”。目前市图书馆夜间提供了阅览坐席200余个,可供借阅的图书20余万册、报刊1000余种。同时为确保读者有一个安全、有序、舒心、便捷的阅读学习环境,市图书馆针对延时开放调整了工作人员的值班时间,实施限流、预约服务,并从安保、水电、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全面保障。
  市图书馆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着力打造有温度、有品位的夜间阅读空间,引导书香城市高质量发展。(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张珺 郝梦寅)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化之光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