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社区工作人员余琳: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惠民工程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作为基层干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点滴着手,从平凡小事做起,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对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中观社区党支部书记余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中观社区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现有居民7163户2万余人,辖区有物业托管小区14个,老旧三无小区28个。辖区老旧小区多,居民老年人多,群众素质参差不齐,给文明城市创建带来不少困难。社区决定把卫生作为突破点,因为卫生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每天一大早,余琳都会早早来到社区,按照街办部署的创建总体目标,和大家一起检查督促指导创建工作,及时研究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保证工作及时有序地进行。每到一处,她总是细心观察、了解情况,确保工作到位。



  余琳对辖区了如指掌,手里一本“民情日记”,密密麻麻记着居民反映的夜晚小区宠物噪音扰民、水管漏水、路灯不亮等问题。她坚持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回音,小事不过夜,大事不隔天。她结合创建工作精准对接居民诉求,对老旧小区下水管道堵塞、房屋漏水等老大难问题,联系相关部门,一一解决。
  创建期间,余琳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社区集中投入人力、物力,对9条背街小巷进行了路面修复改造,安装路灯120盏,对28个老旧小区居民楼增设消防设施280余套,居民小广场增设文体设施20套,有效解决了创建硬件设施短板问题。清理老旧小区乱堆乱放1000余处,清理乱张贴2000余处,拆除辖区旱厕4座、乱搭乱建8处,整治楼道刷白106个,规划停车泊位200个,完成了辖区3处黑臭水体的治理,确保了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常态化。(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程钰婷)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