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泉溪镇:花鼓戏《颂党史》唱响幸福歌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紧跟伟大共产党,处处振兴大变样。农村都把楼房建,老百姓住进好喜欢,拆了旧房往新房搬,不收百姓半文钱,为了百姓谋利益,又建大棚兴烤烟……”5月18日10时许,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竹溪县泉溪镇石板河景区花鼓戏《颂党史》正精彩上演。一个着大红装的领唱人引腔高歌,八个着金黄盛装的农民花鼓手敲着锣鼓相符合。铿锵的锣鼓声,观众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好生热闹。
  年近七旬的石板河村的老支书汪烈根,是泉溪花鼓戏的忠实粉丝,听了村民自编自演的花鼓戏《颂党史》,拍手叫绝:“这戏唱得好!通过花鼓来讲党史,话变化,既新颖又接地气,老百姓都爱听、爱看,听得进、记得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竹溪县泉溪镇就组织农村文化文艺爱好者,运用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戏来宣传党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成效和知识。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唱词,将中国近现代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以独特的地域特色、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宣传教育群众,凝聚发展合力。
  同时,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文艺”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史故事进农家、红色故事进校园、巾帼讲党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讲活党史故事、搞活学教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反响热烈,取得良好的教育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开展花鼓颂党史活动30余场次,党史宣讲50余场,受益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郭军 刘锦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