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宝丰镇双坝小学:特色教育显成果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17日上午,在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双坝小学足球场,师生共同表演武当太极九式和国学舞蹈《少年中国说》,这是该校“以雅育人”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一个缩影。
  宝丰镇双坝小学现有32个教学班,学生1760人,教职工90人,是一所村级小学。近几年来,该校打造“雅之系列”特色校园文化,开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校本课程,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校多亮点”特色教育体系。
  “雅之系列”特色校园文化内容涵盖雅之诵(经典诵读)、雅之书(书法)、雅之艺(手工制作)、雅之棋(棋类)、雅之韵(剪纸)、雅之绘(美术)、雅之乐(跳绳、足球)、雅之舞(舞蹈)、雅之术(武术)九个部分。雅思、雅行、雅言、雅能,双坝小学雅文化已融入人文底蕴丰厚的美丽校园,学校先后获“十堰市平安校园”“竹山县文明单位”“竹山县特色学校创建先进单位”等殊荣。
  据悉,宝丰镇各学校树立“特色立校、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以特色学校创建为抓手,促进学校内涵的提升。全镇各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与地域经济、文化背景相融合、相适应的特色教育,打造“一校一品”。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选定特色项目,打造学校自身品牌,同时开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校本课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宝丰中学的诗词文化、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孝道文化、施洋小学的红色文化、双坝小学的“雅之系列”文化等争奇斗艳,各具特色,形成了宝丰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 朱本双 陈景瑞)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