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 听革命老兵讲抗战故事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我是一名铁道兵,就是在战场上冒着炮火抢修铁路的工兵,朝鲜战争爆发后,我所在部队受命赴朝参战。那时候美国人的飞机厉害,感觉都能贴着树梢飞,我们的防空炮火少,所以刚抢修铺好的铁轨一会儿就被炸没了,好多战友都牺牲了......”92岁的抗战老兵喻泽周爷爷深情追忆曾经的峥嵘岁月,细细讲述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历史,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5月17日上午,92岁的抗战老兵喻泽周爷爷和88岁的抗战老兵袁治禄爷爷受邀走进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一生充满“红色记忆”的抗战故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真人版”红色教育课。

  活动现场,二老在少先队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党史宣传栏、校容校貌,随后又参加了“我与英雄面对面”“我为老兵爷爷修指甲”等互动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兵爷爷讲的革命事迹,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会铭记历史、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才。(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 刘东 毛圆敏)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