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城创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以来,市创文办、城市文明创建中心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在近日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亲授党课,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通过讲改革开放的历史、看国家监察专题片、听中央党校网络课程,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典范,再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此外,中心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实践,融入工作日常。
  打造红色经典路线。市创文办、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盘活现有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秉承不走弯路、快速高效、一气呵成的游学方针,梳理出东、西两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浏览路线。东线茅箭区以上海路一丢书屋红色故事汇—soe激光影城“四史”教育主题影院—龚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茅塔乡东沟红色教育基地;西线以张湾区红卫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花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广场—西沟乡支部书记学院—柏林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党史学习教育路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5月上旬分3批次依次交叉完成东、西路线浏览学习。东线通过现场讲党课、学理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听往事、看历史,传承革命红色基因;西线结合东风创业史、城市发展史,体会二汽创业期间筚路蓝缕的“马灯精神”,从西沟乡看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带来的青春活力、感受美丽乡村。
  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市创文办、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发布“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结对共建文明村(社区),为近200家共建单位提供201个村(社区),全面覆盖十个县(市、区)。其中,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共建包联郧阳区柳陂镇山跟前村、郧阳区柳陂镇青龙山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积极与结对共建文明村共同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即:评选一批身边好人、评议一批十星级文明户、征集一批家风家训、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面向群众开展一次集中宣讲、修订一批村规民约、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一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3月以来已开展活动5场次,向广大村民传播了党史文化知识,收获了群众好评。
  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每周五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五月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开展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劳模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我爱我城 我建我城”劝导活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劝导活动四项目标任务,多次指导帮助社区(村)规范建设运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社区开展一次劳模精神宣讲,组织志愿者到小区、街巷楼栋开展“争当文明有礼十堰人”劝导,倡导理性、节俭、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宣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时尚,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之中。(市创文办宣教处 严文骏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