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深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胡亚波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时强调 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人才强市
  5月15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人才强市。
  胡亚波来到市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实地察看就业创业服务、技能靶向培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人才超市、北京大学十堰创业训练营运行情况,要求加快建设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的人才信息平台,实现人才供需信息数据互通互联,更加精准掌握市场需求,输送实用人才,服务就业创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胡亚波与入驻企业负责人和青年创业者深入交流,关切询问政策支持力度如何、服务满不满意、还有什么困难,强调要把每一个创业团队都当成最宝贵的“种子”来精心培育,着力加强项目扶持、金融服务和创业辅导,最大限度提高创业成功率,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胡亚波对全市人社系统近年来聚焦“六保”“六稳”所做的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始终把稳就业、聚人才、保民生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惠及人民群众。
  胡亚波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好人社工作,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人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推进援企稳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工作,着力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企业招工和劳动力就业问题;以更新理念抓好人社工作,不断强化“赢得人才,才能赢得未来”的理念,积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突破口,多方位、多渠道、多维度加强对育才、引才、留才工作的支持,努力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培育的联动发展;以更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抓好人社工作,主动拥抱数字时代,让学习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数据信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入人社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更优质的服务抓好人社工作,在制度设计、政策落实、教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群众需求,持续深化“清、减、降”和“放、管、服”改革,让优质服务成为十堰最大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以更严格的要求抓好人社队伍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杜绝公私不分、公权私用、以权谋私等行为。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胡志莉参加调研。(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