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社区居民李敏:文明创建让生活更加便利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口述:李敏 整理:记者 王琪 通讯员 段媛媛
  我叫李敏,今年36岁,住在武当路26号一栋独立家属楼。我们这里是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至今已有30余年了,房屋老化十分严重。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后,现在楼房焕然一新,之前一直令我们头疼的房屋漏水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我们一家于5年前搬到这里,之前房屋一直出租给别人。一开始搬过来只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但现在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这都得益于文明创建,让我们小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除了小区环境的变化,我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方便,早上出门去农贸市场买菜也不用走很久,拐个弯就到了。以前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地面不平整,现在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如超市一般干净整洁,去农贸市场买菜既便利又舒心。
  我住的小区之前没有停车的地方,许多车辆乱停乱放,堵住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文明创建开展以来,小区专门留出一片空地作为停车位,道路也被清扫得干干净净,谁也想不到这是一个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老旧小区。
  不仅如此,现在去医院看病也方便了不少,大多数时候,小病直接到社区医院就能看。我母亲今年60多岁,有慢性病,不时需要去医院检查。近年来,社区医院不仅为老年人免费检查身体,还建立了慢病管理档案,老人看病十分方便。
  如今的十堰城区,斑马线上“车让人”已经成了习惯,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一切井然有序。在路口,还有志愿者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我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者,看到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环境变美了、设施更便捷、居民住得更舒心,我的工作也更加有意义了。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