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鸳鸯中心学校开展“学党史”书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引领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书法、绘画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培养学生学习书画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13日,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 “学党史”书画进校园活动。
  “我画的这幅画叫《我和党的小故事》,中间这一面鲜红色的党旗寓意着我们是在党的领导下成长的,它时刻教育我们要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庄严的红色大门是北京天安门,寓意着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右下角正坐在草地上在看书的小孩就是我,我希望自己努力学习,长大能用我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能成为祖国的骄傲。”美术课上,五年级的许章恒同学举着自己的得意作品自信而又开心的向大家介绍道,迎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该校美术老师利用美术课以《画故事——党史》的方式与其他学科相融合,通过看红色视频、学党史名画、画红军故事等教学活动,引导孩子们深刻体会红色信仰,理解小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并用自己的画笔创作出自己和党的故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教室里,孩子们正在演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干净而又温暖的童声,唱出了他们对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无限崇敬。书法教师中,孩子们一边一笔一划写下“我爱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话语,一边津津有味的听老师讲述字里行间的丰富意义和故事。创意手工课上,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事迹,讲述着新中国的历程,孩子们听完后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克服困难,向理想奋勇前行。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小手创造出一幅幅精致的小作品,表达着自己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该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引进课堂,与学校的特色课程相结合,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系统深入的宣传党和国家的光荣历史。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后备力量。学党史、感党恩,要从小抓起,既要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党史学习教育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校长胡耀平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把党史教育融入学科教学,把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与提升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有机结合,更好的发挥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育人作用,厚植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鸳鸯中心学校 谭华敏)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