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西县马安中学举行首届“小神厨”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12日下午,马安中学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首届“小神厨”比赛活动。通过厨艺竞赛的形式,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培育学生劳动技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本次比赛共分为削土豆和炒菜秀厨艺两个项目。削土豆要求从品相、数量、损耗三个方面评分共计10分。炒菜秀厨艺又分为炒土豆丝、大白菜和西红柿炒鸡蛋三个学生喜欢吃的家常菜进行大比拼。要求评委老师要从色、香、味、形四个方面评分共计100分。两项合计110分。

  全校七八九三个年级共计90位学生参加削土豆比赛项目,54位学生参加炒菜秀厨艺比赛项目。系上围裙,戴上帽子,参赛小选手们立马变得有模有样。别以为他们只是打扮得专业,洗菜、切菜 、下锅、翻炒、摆盘,样样表现得非常专业。小厨师们除了大显厨艺外,还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出了颇多兼具观赏性的菜肴。

  随后,评委根据口感、工艺、色泽、创意、营养搭配等标准,多方面给每个菜品进行严格细致的评分及点评。

  活动结束之际,德育副校长程学超发表讲话。程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学生要通过本次活动在家要懂得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劳动中发现美,体验劳动的乐趣。

  据悉,活动结束后会在下周一升国旗活动中公布比赛结果,并为每位荣获单项前三名的选手授予“最佳小厨师”称号,颁发奖牌。
  本次厨艺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生活自理能力,激励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马安中学  杜登科)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