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演练进乡村示范创建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5月10日下午,竹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竹山县溢水镇人民政府,在溢水镇小东川村开展综合减灾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指挥人员和应急救援队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场内120多名参演群众听到嘹亮的宣誓,激动地鼓起热烈的掌声。

  这次应急演练是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在乡村振兴驻点村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重点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学习示范创建工作公开信、《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水、火、地质、有毒气体等灾害事故应急避险知识,介绍村内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清单、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和应急避险疏散路径等。第二阶段主要是按照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模拟持续强降雨发生洪涝、地质灾害,接到群众求助信号后,灾害信息员迅速敲锣拉响警报并立即向上级简单报告情况,20分钟内溢水镇政府带领公安、卫生、国土等单位赶赴现场,沉着指挥,同现场的党员干部、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一起紧张有序展开警戒、抢险、救治、转移安置等救援活动,2个小时后受灾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演练活动检验了预案编制的科学、实用和有效性,有力推动了溢水镇小东川村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工作。

  自2020年9月初开始,竹山县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要求,在竹山县溢水镇、秦古镇两个乡镇三个乡村振兴驻点村,启动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创建指南和“十个一”创建内容,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动群众,全面宣传教育,对标对表落实。截止目前,示范创建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自查验收,力争五月底圆满完成乡村振兴驻点村综合减灾示范创建任务。(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李春章 余永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