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凉水河镇小学:培育乡村幸福娃 编织七彩童年梦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和社会影响,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5月7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举办了“喜迎建党100周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
  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中,同学们正展示着舞蹈、乐器、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社会劳动实践等活动项目,展演中还有科技小组、篮球小组、乒乓球小组、足球小组等带来精彩的节目。孩子们在明媚金灿的骄阳下,表演得气吞山河、精彩绝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静态作品赛区,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动手制作的石头画、拼贴画,惟妙惟肖;动态作品赛场载歌载舞,孩子们的歌声和舞蹈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瞧!这些风筝都是我们自己制作的,你们看它飞的多高!”当日上午在的操场上,三(2)班胡清玥向各位参观同学介绍着自己的风筝,还现场演示起了如何放飞风筝。“放风筝,就像是放飞自己的梦想一样,看见风筝在高空飞舞是一件很自豪的事。”她高兴的向语文老师说。

  此次成果展示活动安排既有室内,又有室外,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整个展演活动在积极向上的主旋律中进行,孩子们倾情的演绎将观众的热情一次次点燃,赢得了阵阵掌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全面展示了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取得的喜人成绩和优秀成果。
  据该校校长肖明涛介绍,为了满足少年儿童课外生活需求,让农村少年儿童能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各种教育。少年宫开设了尤克里里、黏土制作、五谷画、鼓号队、七巧板、乒乓球,足球,篮球等各种活动,使学生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今后,学校将继续依托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好各种特色文体活动。
  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更促进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持续发展。(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 李芳)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