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一中开展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5.12防震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学校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5月10日上午,房县一中开展了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为使演练活动取得实效,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当地震警报响起起,各班学生迅即躲到课桌下,用书包等尽量护住头部和身体。60秒后警报解除,同学们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撤离,高一、高二年级2000多名学生用时仅3分钟便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德育处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强调了举行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演练活动将安全逃生知识运用于实战演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高英)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