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科技局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科技户外课”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9日,十堰市科技局联合武当生物医药星创天地在茅箭区大川镇卡子村药材基地,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为市区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药材“科技户外课”。
  在中草药种植基地现场,武当生物医药公司科研人员教孩子们辨识中药材苗木,详细讲解了金银花、百合等药材的生长过程,名称来历,药用功效。
  “孩子们,不要小看这些植物哦,这些药材在不同的季节采摘,会有不同的功效,而且还可以帮助农民伯伯脱贫致富,奔小康啊!。”武当生物医药公司总经理叶芳健说。人民小学罗慧妍高兴地说“今天我知道了,平时妈妈给我买的金银花露,就是这个树开的花制成的,好有意思。”
  此次科普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现场看、现场学的方式,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常见中医药的基本知识,深切感受到中华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十堰市科技局借助全市多家星创天地平台,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学习、体验实践,让未成年人体验科技为农业农村带来得神奇变化和巨大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对农业的关注喜爱,激发未成年人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许。(市科技局 贾卉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