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文艺+宣讲” 让党史教育更接地气儿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11日,在竹山县文峰乡滚子岭村文化广场,该村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福山宣讲的“红军长征路上的血与泪”拉开了文峰乡党史学习教育群众宣讲会的序幕。县高腔剧团组织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红色文化专场剧节目歌剧江姐《绣红旗》、诗朗诵《旗帜永恒》、器乐合奏《九九艳阳天》、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小品《亲上加亲》等节目一一亮相,和谐的音节,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根据党史宣传教育的需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竹山县4月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来,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文艺+宣讲”形式,借助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乡村、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等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主,融入理论宣讲,让党史教育更接地气儿。
  截至目前竹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走进城关、文峰、潘口、楼台等乡镇,组织开展了40场次活动,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一边看节目,一边听宣讲,这样演出,我们都很喜欢。”该乡东钦村民老李说。(张雄 何金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