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中学千余学子开展春季农业基地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初夏会田园,实践出真知,最美人间五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传播“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教育理念, 5月10日,郧阳中学千余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田园,开展“乡村最美丽 劳动最光荣” 2021春季农业基地研学旅行活动。

  神奇新农业,学生的新世界!在黄龙壹号生态园,在科技员的讲解下,学生认真参观了高新农业技术展示馆、绿色生活馆、热带风情馆、蔬菜花卉馆、生态餐厅等5个主要场馆,各大主题场馆丰富的农业资源,带给学生新奇的体验与认知,充分感受到现代化农业科技的魅力!

  在生态园·农业嘉年华农业农场体验区,在班主任和农业指导员的讲解下,学生们有序分成了多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间隔1.2米纵向排列,放下书本,带上帽子,卷起裤管,俯下身子,和泥土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集体插秧活动。来自高二(1)班的易东同学开心的说到:“第一次赤脚采在泥土里,刚开始有些紧张,但当感受到水中泥土的柔软细腻,经过半天的努力,一块块农田种上了秧苗,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大家都特别享受,虽然有些劳累,但我们亲自深刻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栽种希望的幸福。”

  据介绍,郧阳中学插秧研学实践活动将是一个持续性活动,秋季条件成熟时还将组织这些学生参与水稻收割、观看脱粒、出米过程,让学生真切体验整个农事生长和收获过程,深刻了解饭桌上香喷喷的米饭从何而来。

  近年来,郧阳中学极为重视学生劳动教育,通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系列德育课程和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培养学生以劳润德、以劳促勤、以劳启智、以劳育美的教育目标,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郧阳中学 陈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