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映日荷花别样红”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不忘初心热血涌,长向英雄借薪火。5月8日,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的党员,不约而同地来到位于郧西县的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瞻仰祭扫革命烈士墓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该纪念馆集中展示了“红军在郧西”“新四军在郧西”“郧西的解放”“郧西的今天”四个阶段近300幅照片和手榴弹、医药书、战刀等军用实物近百件,以音像投影技术真实还原徐向前、贺龙、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郧西战斗的悲壮历史,再现当年革命斗争场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培养爱国主义的道德风尚,连日来,我市各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瞻仰祭扫革命烈士墓碑、传承红色基因。



  据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纪念馆每天最多时接待多达6批次的团队,使得红色革命精神传承“映日荷花别样红”。(十堰晚报记者 朱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