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疾控中心六大举措做好创卫复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昨日,记者自市疾控中心获悉,作为创卫主力军,市疾控中心采取六大举措,持续做好创卫复审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成立创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中心创卫办,负责中心创卫工作的谋划部署、组织协调。对创卫目标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形成了层级负责的创卫体系。
  二是立足专业,做好指导。起草《十堰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复审迎检工作方案》等规范文件指导全市创卫工作。
  三是积极培训,规范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通过派专家讲课、举办专业培训班、召开培训会议等方式对创卫中所涉及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创卫工作规范开展。
  四是加强监测,确保效果。在城区不同位置设立四害密度监测点,由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按时做好每月的日常监测,为全市科学除害提供真实依据。城区四害密度均控制在国家标准 B级以上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的要求。
  五是促进健康,提升素养。通过开展健康知识巡讲、举办卫生日主题活动、举行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打造“健康细胞工程”等方式扎实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收效显著。
  六是狠抓宣传、提升氛围。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对传播材料进行统一设计,组织设计制作各类场所健康教育传播材料模版,供各单位使用,形成了统一、规范的视觉效果。(十堰晚报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胡少辉)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市疾控中心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