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我市将开展九项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幸福洁美家园|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我市将开展九项专项整治行动
  开栏语:2011年,十堰成功荣膺全国卫生城市,自那时起,我市坚持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日前,我市被列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名单,这将是我市第3次迎接全国爱卫办复审,也是对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再一次全面检阅。今起十堰晚报推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共建幸福洁美家园”专栏,向读者展示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所取得的成绩,敬请关注。
  5月8日,记者自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已被全国爱卫办列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名单。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复审,我市将重点开展九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复审。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幸福指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必由之路。同时,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也是对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2011年,我市成为全省第二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地级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自命名后每三年复审一次,我市先后通过了2015年、2018年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今年是我市第3次迎接全国爱卫办复审。
  近三年来,我市坚持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政府组织、分级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方针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广泛深入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巩固创建成果,取得明显成效。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开展九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复审。一是开展城市综合监管和“十乱现象”(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专项整治。二是开展违规吸烟专项整治。三是开展城市垃圾收运系统专项整治。四是开展公厕升级和消除旱厕专项整治。五是开展“七小门店”专项整治。六是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七是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八是开展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九是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专项整治。(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