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召开专题会 听取武当山机场改扩建情况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胡亚波在听取武当山机场改扩建情况时强调 加快武当山机场扩能升级 推动“十四五”交通高质量发展
  5月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武当山机场改扩建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完善交通功能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加快武当山机场扩能升级,全力推进“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汇报后,胡亚波指出,加快改善交通基础条件,建立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特别是推动包括武当山机场扩能升级在内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是把十堰好山好水、资源禀赋、人文环境等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路径,是迫在眉睫、当务之急、十分紧要的重点工作。
  胡亚波强调,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统筹推进武当山机场改扩建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找准争取更大支持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强化要素保障,简化基本程序,压缩前期时间,同步推进可研报告、工程报批、施工设计等相关工作,一时一刻都不能耽搁;按照一体规划、一次建成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提升建设标准、明确发展目标,推动设备条件、运营能力和服务功能全方位升级,达到国际机场的能级;强化现代企业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机场管理运营改革,善于运用市场的办法解决建设资金问题,推动投融资破题破冰,创新商业模式、盘活现有资产、拓展业务范围,实现建设、运营和管理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整合建立专业化项目建设平台,创新“代建制”办法,实施“交钥匙”工程,明确工程周期、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规范监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培养和引进更加专业的航管人才队伍,加强对机场日常运营调度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安全管理,确保机场运行绝对安全。
  胡亚波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为武当山机场改扩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尽快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科学调度,明确项目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和施工路线图,压实各方责任,狠抓督办落实,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要把武当山机场改扩建项目作为“十四五”全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加快推进通用机场、重轨轻用、十西高铁、南三县铁路、十巫高速、十淅高速、房神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构建东西交融、南北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市领导陈东灵、刘荣山、赵哲、余世明等出席会议。(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肖亮)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