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合理膳食”公益课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湖北医药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关爱流动花朵小分队于5月7日下午,来到东风二十四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以“合理膳食”为主题的公益课。
  课堂上志愿者们以事先准备好的PPT为课堂内容载体,通过各种精致有趣的图文,寓教于乐,并辅以一定的举手发言奖励机制,使课堂氛围不断高涨。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膳食均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应对营养不良带来的种种负面影响。在课堂的尾声,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同朗诵了健康膳食儿歌,在加强小朋友们记忆的同时总结了整堂课的主要内容。



  活动结束后,老师在班上问小朋友们有什么收获,小朋友们立刻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老师点了一位张姓同学,小朋友如是说:“我爸爸以前每周都会带我去吃肯德基,现在不敢每周都去了,还有我知道了吃饭不能挑食,蔬菜和肉都要吃,也不能光吃饭”“还有不能经常去小卖铺买东西吃,有的不卫生...”“只吃蔬菜不够,还要多吃水果...”周围的小朋友们大声地补充道。
  本次活动通过向少年儿童传播合理搭配饮食及均衡营养的知识,使儿童们提高对补充营养方面的认识,同时合理搭配饮食、均衡营养会极大提高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为少年儿童未来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促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彰显出湖北医药学院关心祖国花朵成长的长远目光以及作为医学高校的独特风采。(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 通讯员 付裕田)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