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 全力以赴抓招商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胡亚波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 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谋跨越
  5月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强调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按照“热情接待、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全程服务”总体要求,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力促更多好项目签约落地,为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胡亚波指出,招商引资是实现赶超跨越的动力引擎。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压奋进、拼搏赶超,跑出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加速度。
  胡亚波强调,要明确目标、找准路径,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坚持热情接待,对每一个招商项目、每一位客商,要一视同仁,态度真诚,用真情感动客商,以热情服务客商,让客商放心投资、舒心发展。坚持科学论证,认真算好项目经济账、社会账和环境账,科学严谨论证项目投入、产出、税收、风险、生态以及政策匹配度,紧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着力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围绕产业链招引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集体决策,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集体决策制度,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建立产业发展基金,梳理产业链条,建立链长制,绘制产业地图,组建专业队伍,提高招商效率。坚持全程服务,当好“店小二”,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官”、“土保姆”、项目代办帮办制,做到全程跟踪服务、主动上门问需、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强化权责利对等的规范化合同管理,锁定开工竣工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早达产早见效。
  胡亚波要求,守住“底线”、追求“高线”,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把招商引资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以结果论英雄、实绩论成败,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层层传导压力,更好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大力提升专业素养,推动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专业知识,成为抓招商引资的行家里手;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工作纪律,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严肃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陈东灵、刘荣山、赵哲、王晓参加会议。(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肖亮)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