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交警帮老人肩挑担子过马路 被网友点赞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6日早高峰,在红卫转盘建设大道斑马线上上演暖心一幕,一位七旬老太挑着两大袋子废品正颤巍地过马路时,正在斑马线上执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从老太肩上接过担子,帮她把担子挑过马路。附近公共视频记录下了这一幕,当天,十堰晚报抖音发布后,大家纷纷对这名暖心的交警点赞。
  在这段有十几秒的抖音视频中,记者看到当斑马线行人绿灯亮起时,不少行人正通过斑马线,此时一位挑着担子的行人正颤巍巍地慢慢行至斑马线中间时,一名正在执勤的民警转身看到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跑了两步,来到行人身边,双手从行人肩上接过担子,然后帮着挑过马路。视频显示,当民警将行人肩上的担子接过去后,行人还拄着一个拐杖,然后慢慢通过斑马线。


  7日上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视频中的那名暖心交警,他是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教导员刘江。当记者问及当时一幕时,刘江笑着说:“其实这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是站在马路上的交警,大家看到了都会这样做。”
  刘江告诉记者,6日早上7时50分,早高峰,车多人多。和往常一样,他正在红卫转盘附近的建设大道斑马线上执勤,7时53分,当斑马线上的行人绿灯亮起时,“我一转身,就看到从对面过来一个行人,挑着两个大袋子,袋子的高度已超过了行人。当时,对方走得很慢。”刘江立即跑了两步,走到行人身边,才发现是一位头发已经花白的老太太,有七十多岁,还拄着一根拐杖。
  刘江接过担子,发现两个大袋子里装的都是废品。“有点脏,不用了……”没等老太太把话说话,刘江就用双手举着担子快速通过斑马线,等刘江将担子放在马路边后,老太太还在斑马线上。
  放下担子,刘江才发现执勤的白手套已被染黑。但他没顾上这些,送走老太太后就立即投入到了执勤中,直到晚上有朋友在抖音里看到这一幕认出他并给他打电话后,他才知道自己又“火”了。



  其实,对于《十堰晚报》编辑部来说,刘江也是“老熟人”。2012年,本报曾以《“团长交警”的铿将足迹》为题报道过这名“团长交警”,当年,他从部队副团级干部转入地方,当上一名普通交警,他没有发过一句牢骚;从对交警工作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成警队里的全面手,他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从普通的马路交警到办公室主任、副大队长,如今,刘江在四大队教导员岗位又干了两年。
  像这样帮助他人的事情,刘江已记不清做过了多少次。“其实,只要站在马路上,大家都会遇到这样的事,也都会伸出援手的。”刘江觉得这样的事情,在他的工作中真是太平常不过了。(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李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