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社区居民陈凤:小区干净了住着更舒心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口述:陈凤 整理: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寇莉
  我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中观社区铁兴苑小区28号楼业主,今年40岁,在铁兴苑小区住了7年了。
  铁兴苑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管理难度很大。以前小区电线、水管老化,经常跳闸、漏水,导致停电停水。墙面到处都是黑乎乎的,墙皮也脱落了。部分居民卫生习惯差,在楼道里堆放杂物,又脏又乱,楼道里只能走人,搬个大件东西上下楼根本转不过来。前几年,虽然小区有了物业管理,但没有统一的规范化管理制度。小区的环境卫生不尽人意,公共绿地上被居民种上了菜。
  这几年,小区的变化非常大,绿化、健身器材、休闲场所一应俱全,走进小区就像走进了一座小公园,环境十分优美。如今,小区里随处可见各类公益广告,地面整洁、楼道干净、车辆有序停放,分类垃圾箱按规定摆放,曾经的菜地也都种上了绿植。
  以前小区公共区域的凳子都很脏,经常有人把垃圾扔在凳子上,有的凳子残缺,不能坐人。健身器材也比较少,而且破损严重。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社区监督物业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在小区内的凳子干净整洁,健身器材也增加了,凳子旁边再也看不到乱扔的垃圾。小区干净整洁,住在这里十分舒心。
  居民作为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许多社区居民纷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小区环境整治和提升中尽责出力,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会越来越宜居,我们的城市也会越来越繁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