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五一”期间五堰小学开展劳动实践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市五堰小学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倡导和鼓励下积极参与劳动实践,通过学习技能、实际操作,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学校低年级的学生争当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在家里不仅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甚至“包揽了”全天的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擦桌子、扫地、择菜、洗菜、学着大人的样子洗碗还有给厨房垃圾分类等,只要是自己能做的,孩子们都去做。一(六)班女同学王一朵很小就学会整理自己的房间,这一次整理爸爸妈妈的房间也由她来负责;照顾爸爸的花儿们,女孩子很细心,每天定时浇水,和爸爸一起修剪枝叶。“阳光照进来的时候,是我给小花浇水的时候,浇水壶有点重,我得用力搂住它。”王一朵说,“清水发出滋滋的声音,慢慢降到土里,浇完水后,我看见小花变得又大又亮。我的手酸了,但觉得很快乐。”

  高年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进行公益劳动。在市博物馆,学生们化身成义务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叔叔阿姨引导路线、讲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不少学生还在现场讲解党史,从一名少先队员的角度讲述一段段红色历史;有的学生来到图书馆,帮助图书管理员整理和分类书籍、帮助读者查询书目。六二班伍方元同学从小喜欢看书,对这项义务劳动很热情,假期的几天都待在图书馆里,伍方元说:“搬动书本很累,但当我摁着书脊把书推进书柜时,那种细微的声音让我的心就像湖面一样平静。叔叔阿姨在我的引导下找到自己想看的书时,他们脸上喜悦的表情也让我有一种成就感。”还有的学生走进茶园,帮助茶农采摘茶叶,为茶农分担采摘工作的辛劳,在学习采摘技能后,学生们采摘下来的叶芽完整漂亮,劳动成果让茶农很满意,学生自己在过程中也体验到体力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

  为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该校很多学生走上街头,给交警和环卫工人送去问候,有的学生还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五堰小学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促进了学生劳动习惯的养成,让学生进一步体会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市五堰小学 李凯)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