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武当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4月26日,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交警一大队高警官利用“国旗下讲话”,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宣讲了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呼吁大家重视安全,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交通安全铭记心中。

  接着,高警官走进课堂,结合当前学校周边的交通状况,以具体生动的事例向学生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全体学生参与交通活动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还倡导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示家长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督促他们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最后,在学校交通模拟场地,高教官通过讲解交通安全标志标牌、看红绿灯、模拟安全过斑马线等方式,向同学们宣讲交通安全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标识线的作用以及日常交通安全知识。(茅箭区武当路小学 黄培珺)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