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一中:“五四”演讲展风采 爱党爱国致青春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的深切热情,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9日下午,竹溪一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一片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活动。通过初选、复赛,10位演讲者脱颖而出,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中,《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心向国,一见倾心》《拿好百年接力棒,谱写未来新篇章》等演讲精彩纷呈,演讲者们从党的发展历程、新时代的热点事件、自身学习感受出发,用真诚的语言、质朴的故事、饱满的热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思考和感悟,表达出在无数党员模范和爱国榜样的激励下,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信念与决心。十位演讲者洋溢着青春活力,把百年来党史发展的奋进历程和祖国日益强大的现实相结合,把自己学习奋斗的经历和祖国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句句铿锵有力,字字饱含真情,深深感染了在场听众,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各位评委的公正评分,最终翁磊演讲的《党领导下的中国,今非昔比》和李万演讲的《百年当前,红心向党》荣获本次演讲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竹溪一中副校长周勇老师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多利用空余时间阅读红色经典文艺著作、革命先辈回忆文集、革命英雄人物故事、红色书信等作品,从中吸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勤奋学习的昂扬斗志。
  通过本次演讲活动,同学们懂得学史重在力行,会将党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远大理想抱负,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朱正君 叶文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