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坪乡:卫生环境大整治 整洁靓丽迎“五一”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到来,近日竹山县竹坪乡多措并举,整治环境全覆盖、无遗漏,营造了良好的节日环境。
  规范化整治集镇卫生。竹坪乡政府成立了由城建办、村委会、环卫等部门组建的工作专班,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街面净、招牌靓、货入店、环境美”为目标,全面整治街道两边砂石、建筑垃圾、占道经营摊位、乱停乱放车辆、破旧广告牌等影响集镇容貌的现象,积极推进环境优美、生态宜居集镇建设。
  制度化维护村容村貌。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制定了全乡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定期对村级的环境卫生进行督办检查,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进度缓慢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各村充分发挥公岗作用,制定村级卫生清扫计划,划定公岗职责、制定考核办法、明确任务要求,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竹坪乡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乡政府及乡直单位志愿服务队定期对集镇环境、单位门前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扫,营造了舒适、整洁的集镇环境;各村组建了村级志愿服务队,对河边、路边、游步道、凉亭等公共区域进行保洁,确保环境美、村庄靓、人居优。同时,志愿服务队宣讲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发放爱护环境的资料,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悉,竹坪乡按照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从环境着手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竹坪乡政府  陈若)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