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这个超市与众不同 志愿服务积分可兑换商品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湖北医药学院开了一家爱心超市,支付手段与众不同,在这里购物花的是“爱心积分”。学生们通过参加志愿活动积分,然后用积分兑换生活日用品。因此这个超市也被称为“新时代志愿服务加油站”。
  爱心超市是由湖北医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创办的爱心流转、志愿服务激励平台,学生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捐赠爱心物资获得爱心积分来免费兑换超市物品。

  爱心超市的物资主要包括新衣服、生活学习用品以及学生创作的学校周边工艺品。新衣服按吊牌价0.5折计算积分,平均15积分就能获得一件漂亮的连衣裙;15积分还能获得由贫困生手绘团队制作的 DIY定制帆布包;10积分就能换取印有学校风景的明信片;5积分能换得牙膏、牙刷等小百货,就算1个积分也换得中性笔或手帕纸。
  超市设“自强区”和“励志区”,“自强区”爱心物资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兑换,“励志区”爱心物资由学校出资购买、面向贫困生开放兑换。学校在物质帮扶困难学生的同时,精神上激励他们通过志愿活动来反哺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让受助学生心有尊严、心有触动、心存感恩、心生动力,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
  除此之外,超市设置了“心愿柜”,学生遇到生活、学习等困难可以写下放进“愿望瓶”,超市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完成心愿。学生正在登记想兑换的物品。(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鲍晓宇 通讯员 王正)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