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大柳乡:“微心愿礼包”温暖贫困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我虽然是一名留守儿童,但我一点儿也不感到孤独!谢谢叔叔、阿姨,你们送给我的衣服和文体用品我太喜欢啦,我的愿望实现了!”郧阳区大柳乡金叶希望小学六(1)班学生杨玉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4月26日,郧阳区大柳乡团委书记袁显彩一行为该乡15名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发放“微心愿”爱心礼包。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是湖北共青团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活动通过组织各级团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子,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子,促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增收致富(简称“双结双促”),着力形成以共青团组织为主导,以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为重点关爱对象的社会扶贫公益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受到当地政府、社会家庭的广泛好评。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脱贫,大柳乡团委一直在行动。截至目前,大柳乡团委建立留守儿童台账、累计完成留守儿童“微心愿”100多人次。(魏全明 王海玲)

[责任编辑:李 静]
关键词:贫困;留守儿童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