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多措并举深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市创文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重温和铭记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史,坚定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及时安排部署学。中心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会动员安排,要求各处室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专项学习任务和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各处室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及专用学习笔记本,作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辅助材料,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举办专题报告学。市城创中心组织为期4天半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暨春季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任吴善宏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春季集中培训开班式上,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坚守》为题,带头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系统讲述优秀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为争取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而英勇奋斗的壮烈事迹,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改革建设的斗争实践中自觉培植、继承发扬的优良传统,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中心特邀市委党校何世明教授以“百年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就辉煌”为题召开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从“救亡图存的奋力抗争”、“开天辟地的浴血奋斗”、“国家富强的辉煌成就”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曲折的发展历程和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通过主题党课、专家宣讲,中心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锤炼了党性。

  领导干部带头学。中心党组带头学,列入近期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召开学习交流会,班子成员带头从为什么学、怎么学的角度,谈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体会,明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把握历史、现实和未来等三个时间维度,把握好人、事、理等三个关键词,联系自身经历学,联系工作实际学,增强信念,找准方向,勇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加强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组织创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添彩基层治理”、《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社区宣讲等活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关爱慰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记功)集体及个人走访慰问、机关困难干部职工关怀慰问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主要领导的示范带动下,班子成员人人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参加专题学习培训,人人撰写学习体会,人人参加结业考试。

  联系实际创新学。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本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朗诵、演讲比赛和研讨交流等活动,结合业务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力求把学习与办实事紧密结合,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严文骏伟 图/叶楚榕)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