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大川学校:听身边的老英雄讲故事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真没想到,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的老英雄,实在太让人激动了!”茅箭区大川学校的师生如是感慨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川学校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挖掘身边的教育资源,确保学习教育的效果。在前期的调查走访中,得知学校的附近住着一位老革命英雄。4月22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雄伟同志,支委委员、副校长龚荣强同志带领部分师生前往大川籍革命英雄蔡文秀前辈的家中,看望老英雄并听他讲革命英雄故事。
  今年92岁高龄的蔡文秀老人,曾经参加过南下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战斗和荆江大堤的分洪抢险战斗,是一位了不起的革命英雄。慈祥和蔼的老英雄向我们讲述了他曾经战斗的感人故事,大家都深受教育和洗礼。
  在蔡老的家中,他还小心翼翼捧出了珍藏的军功章、革命纪念章和优抚待遇证,口中还一直念念不忘感激党的恩情和国家对他的照顾。老师和孩子们认真仔细看着一枚枚蔡老的军功章,心中的敬佩之情又多了几分。他对孩子们说:“娃们,你们生活在好时代,一定要学会感恩和珍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孩子们齐声应答“好的,请蔡爷爷放心!”并向他致以了崇高的敬礼。
  就在我们准备离开时,得知蔡老的女婿也是一位复原军人时,我们激动、感动之情实在是无以言表。蔡老的女婿,名叫邓生富,今年64岁,曾在河北当过11年的兵,为祖国的和平事业贡献了青春年华,现在他和蔡老同住,负责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用他的话说“在父亲眼中,我是新兵,随时跟老班长报到!”这个伟大的军人之家,永远祝福他们。
  回到学校,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分享汇报,五年级蔡宇轩同学说:“蔡爷爷和我是一家,我很骄傲,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像他一样的英雄。”六年级李紫涵同学说:“没想到我们的身边还藏着这样的老英雄,他很伟大,今后我们一定会多去看望他,再听他讲革命故事。也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孩子们纷纷交流发言,十分认真。
  随后,学校相继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3日读书日当天,茅箭区大川学校开展了“革命故事人人读”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学生通过诵读英雄先烈的革命故事,真正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体会了革命先烈的高贵品质和为国献身的伟大情怀,更加坚定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茅箭区大川学校  李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