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一中优秀学生杨镇宇:文武双全的奋进少年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十堰一中高二年级校园篮球赛中,一位身材高大的同学凭借自己积极的拼抢和精准的投篮带领队员冲进决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就是高二(22)班篮球队长杨镇宇。杨镇宇除了是一位运动达人,还是一位学霸,他爱思考、爱学习,在大型联考中多次获得年级前列的好成绩。
  杨镇宇同学家住张湾区柏林镇,初中毕业于十堰市第十八中学,中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十堰一中。他善于钻研,做事专注,平时爱看英语小说、做益智类题目,周末和假期休息时间喜欢打篮球和听音乐,这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大男孩总能把自己的生活学习安排的充实有条理。
  对于高中学习,杨镇宇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和经验。他说:“高中学习要有激情,把背书当作战斗,刷题时要把难题当作挑战,解出难题时会用话语激励自己。做一件事要全身心投入,如上体育课和活动课时,就将学习和生活琐事完全抛之脑后,全身心投入体育运动中;学习时,把学习当作有乐趣的事情来做。”正是他这种专注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让他不论在学习还是体育运动中都能将自己潜力发挥到最大。
  “高中学习确实很辛苦,有时候很疲惫,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信念和乐观积极的心态。体育锻炼能够提高学习专注力,对学习有很大帮助。”他也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
  谈到自己的理想,杨镇宇说,他未来的理想是能够像钟南山院士一样为国家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够当一名医生,如果有一天家里人生病了,我可以给他们实际的帮助。”杨镇宇说,来到一中后,随着年龄和知识的增长,在老师的教导下,他更坚定了目标:考取上海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完成本硕博连读。
  拼搏的青春是实现理想的阶梯,相信杨振宇一定会在拼搏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十堰晚报记者 宋雅璐 通讯员 唐甲力 周春)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未成年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