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医药学院:十年温情服务甘作“城市微光”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十堰火车站,他们帮助乘客完成自助取票、出示健康码、搬运行李;在市博物馆,他们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文物讲解、文明劝导……今年以来,在十堰一些“窗口单位”,市民经常可以看到湖北医药学院“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小红帽”们热情开展志愿服务的场景。
  湖北医药学院“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5月4日。该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宗旨,以“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贫困学生”为己任。
  去年3月,“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医务人员子女线上助学”活动,召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线上助学志愿者对接服务100余名医务人员子女;去年7月,“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功加入团省委“七彩社区”项目,入驻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今年3月7日,“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参与了由团市委主办的“美丽长江青春行动”主题团日暨春季植树活动。
  “10年来,岁月更迭,初心不变。‘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对象,已经从早期的帮扶残疾贫困学子拓展到义务服务医务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志愿者们甘愿成为照亮城市角落的一道道‘微光’,把最温情的服务送到所需之处。”湖北医药学院“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队老师欧阳妮说。
  近年来,湖北医药学院“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获得“十堰市青年文明号”“十堰市优秀助残扶贫服务队”“2020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国家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十多项市级、省级、国家级荣誉称号。此外,该服务队发起的“青春战‘疫’,线上助学”“一起学习,七彩课堂”等特色活动还荣获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铜奖。(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杨鸿溢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