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凉水河镇中学:接种疫苗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到来之际,4月25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利用每周主题班会课向全体学生大力普及宣传疫苗接种科学知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控制传染性疾病最主要的手段就是预防,而接种疫苗就是最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各班主题班会课上,老师们结合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主题,从疫苗的基本知识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从什么是疫苗、疫苗的种类、我国免疫规划疫苗有哪些、国家为什么要大力推进预防接种工作、接种疫苗的重大意义五大方面向全体学生展开全面细致的科学健康知识教育。随后,各班主任还引导同学们对健康饮食,科学运动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传染疾病实在太可怕了,给人类带来痛苦与恐慌,我们必须要有主动接种疫苗的意识,保护自己,讲究卫生,合理膳食,课间时间要多到操场参加体育运动,不能偷懒!用健康强健的体魄投入学习。
  凉水河镇中学校长周军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健康。国家才不孱弱,因此大力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教育不仅有助于青少年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更是学校教育应当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 江晓月)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无疫创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