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央视纪录片《施洋大律师》走进竹山法院开拍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4月21日,央视大型纪录片《施洋大律师》摄制组走进竹山法院拍摄,通过模拟法庭、讲述法治故事、再现法治进程,全方位的展现施洋精神,该片制作完成以后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
  为讲好施洋故事,竹山法院配合摄制组以一起真实劳务工伤案件为原型,通过法庭调查、双方质证、庭审辩论、观点陈述等环节,真实鲜活的展现庭审流程,原告作为一名农民在为某企业工作过程中不幸因伤至残,最后通过司法途径利益得到维护,正义得到伸张。

  “施洋烈士既是革命先驱,又是法律界的先辈,面对军阀的迫害,他视死如归决不屈服,发扬了革命者的英勇气概;面对劳工弱势群体,他仗义执言,用法律帮助穷人维护权益。作为英烈故乡的一名人民法官,施洋身上情系弱者、司法为民的情怀,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该案的原承办人董猛法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竹山法院将党史学习与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积极开展“向英烈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原本原著、走进烈士故居,以“线上学习+线下感悟”的方式,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激励干警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发扬先烈顽强拼搏的斗志,用法律人的初心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竹山县人民法院 魏秘)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央视纪录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