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张振武小学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优秀的故事回顾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讲话精神,竹山县张振武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全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该校此次活动首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初赛挑出30名种子选手,然后分为高、低两个年级段于4月22和23日展开决赛,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全校师生一起享受了两场视听盛宴。比赛中各位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尽展风采,他们有的讲革命早期《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有的讲长征时期《半截皮带的故事》,有的讲抗日英雄时期《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有的讲解放战争时期《董存瑞舍炸暗堡》的故事,有的讲抗美援朝时期《烈火中的精神丰碑——邱少云》的故事,有的讲《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的故事,他们讲了竹山本地首义元勋张振武、许明清烈士、施洋大律师的故事,还讲到了当下戍边战士祁发宝以及中国研发北斗的故事。他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怒发冲冠,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愤难忍,让听者思潮翻滚,热泪盈眶,使得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选手们的宣讲让现场观众重温了党的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感天动地的历史,使每个人感受到了千百万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中坚持理想,在枪林弹雨中昂首前进,在血雨腥风中傲然挺立的各种伟大,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达到了明德、增信的良好效果。

  比赛在激烈角逐后最终决出“最佳红色故事宣讲员”20名,“优秀红色故事宣讲员”10名,学校并为他们进行颁奖 。该校表示学用好本校张振武纪念馆红色资源,以班会队会为主阵地,找到素材切入点,深入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使学生了解更多的党史知识,学习更多的红色先锋人物,让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张振武小学的少年风尚。(朱旭东  陶俊东 )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