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社区居民李庆玲:文明创建助好家风养成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口述:李庆玲  整理:记者 王琪 通讯员 文红兵
  我叫李庆玲,是六堰社区安装公司小区的居民。文明创建让我们的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但我认为最大的改变是文明创建开始后,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和宣传,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助好家风养成。
  我在小区居住了30多年,起初刚搬来小区时,小区环境脏乱差,只有几栋楼房,路面坑洼不平。
  文明创建开始后,老旧小区改造来到我们这里,将小区墙面统一进行了粉刷,楼梯间进行了翻新,居民违建的棚子也进行了拆除。
  此外,社区经常组织宣传传承家风活动,社区其他居民会在活动上轮流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有时工作人员还会上门宣传好家风的重要性。
  听了其他居民分享的家风故事后,我们家也开始将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作为家庭信条。家里有穿不上的旧衣服,我们就打包好一起捐给有需要的人。我还经常教导孩子,在生活中不攀比不浪费,把节俭当成一种意识。
  跟孩子一起出门,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引导她一起去帮助。在公交车上,看到有老人,我会先站起来让座,并扶老人坐到位置上,久而久之,后来坐公交车都是我的孩子第一时间站起来给老人让座。
  除了家庭内的正确引导,整个社会大环境对孩子们的成长也有很大影响。文明创建让我们十堰的社会风气有了很大提高,公交让座、礼貌问候、不随地吐痰等等,这些文明向上的小事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让我更加坚信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