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红色经典阅读走进花果文化站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4月22日下午,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市图书馆约读书房分馆走进花果街道文化站,开展主题“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书香十堰·红动车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3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图书馆约读书房分馆的朱丽蓉老师为师生们分享了红色经典读本《少年的荣耀》。该书讲述的是11岁的男孩沙良和他的伙伴们在战争岁月里的成长故事。一群懵懂无知、无忧无虑的孩子,和战争猝然相遇,导致他们失学、失亲,甚至失去生命,但他们对未来的梦想,对生命和家园的爱,骨子里的乐观和勇气,从未被战火泯灭,粗粝的生活让他们的成长之路更艰辛,但也把他们的个性磨砺得硬朗、坚忍,但也让他们体味到苦难中的温暖所在。通过朱老师生动的讲述,让生活在新时代的少年们明白了沙良和他的伙伴们能在战斗中坚持下来,靠的是惊魂岁月中的信念与担当,是如风少年的誓言与成长,是大爱无边的宽恕与力量。孩子们份份表示:我们要学习沙良他们的精神,好好学习,走好我们自己今后的路。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后,老师们还跟孩子们分享了他们喜爱的读本《格列佛游记》《海底两万里》《无人生还》等经典读本。

  十堰市图书馆约读书房分馆创建于2018年11月,位于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北路53号美乐教育三楼,藏书5000余册。约读书房分馆通过专业阅读老师的阅读引导,学生现场集体阅读与交流分享,有效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为推进“书香十堰”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熊蕊 何珍珍)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