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人间四月芳菲尽,读书不觉已春深”。4月23日,竹溪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带领青年干警亲近红色经典,让书香浸染干警心灵,感受阅读快乐!
  “那把磨得锃亮的镰刀披荆斩棘,割去旧中国腐朽的毒瘤;那把高高擎起的铁锤力重千钧,已砸烂旧社会沉重的枷锁”活动在饱含深情的朗诵拉开了活动序幕。干警们分别朗诵了《党旗颂》《赞美党的诗歌》等红色经典诗歌,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干警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展现爱党爱国、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也带领着现场每一位干警回顾辉煌史诗和壮丽诗篇,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随后,干警们分享了党史学习中“新四史”的学习成果。大家在分享交流中提升自我,通过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激发了其他干警的阅读热情。分享会结束后,李东欧同志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希望干警们通过读书涵养情操,以“爱国家、爱民族、爱司法事业”的价值共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大道上并肩携手、踏歌前行!
  最后,李从鑫同志以长者身份向干警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阅读故事并号召青年干警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把书读薄,把人生读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干警之间的读书交流互动,不断创新阅读形式;二是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加强日常自学的同时,注重对学习收获的总结提炼,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三是充分发挥阅览室作用,通过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把学习作为工作的一部分,并把读书作为一项永久的工作。

  通过开展本次特色鲜明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干警们表示,今天的主题活动让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会以本次活动为自己人生阅读的新起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奋力推动司法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竹溪县人民法院  陈茜)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全民阅读月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