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健康讲座进社区 党建引领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呵护好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高老年群体的保健防病意识,让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4月22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在包联的动力新村社区开展了“中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通过邀请老年病专家讲解糖尿病、高血压防治知识,开展一对一的疑难解答,为50多名社区群众进行了健康常识宣讲。

  活动中,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病科主治医师李文波不顾夜班的辛劳,重点针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特点、发病原因、产生的症状和危害、日常的错误认知、预防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例举病例、播放幻灯等方式让社区群众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防治有了更加直观、清醒的认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合理膳食、适量活动,告诉老人们要通过积极向上的心态、充足的睡眠,让身心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授课结束后,市医保局下沉服务人员、社区干部、23厂片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先军还为参加健康讲座的群众发放了《脑卒中急性期救治科普手册》《常见慢性病预防保健手册》和板蓝根等爱心药品,通过实实在在的下沉服务筑牢了社区群众的健康防线。

 
  如何提升居民的健康指数,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一直是市医疗保障局奋力前行、披荆斩棘的动力源泉。面对包联的动力新村社区3900余人、占比达60.2%的老年人口,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持以“健康加油站”特色服务项目为抓手,积极对接社区需求,倾心帮助社区协调防疫监测设备、开展困难群体巡诊、举办健康讲座,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还将通过开展定期的义诊服务、健康操培训等服务活动,持续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助力,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医保人的服务热度!(齐剑 叶明英)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