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防诈“五进”宣讲 筑牢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不要轻信网络交友,不能参与网络赌博,不要轻易把个人及家人的身份证、电话号码告诉陌生人。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需要用钱了要向家长反映,特别是上了高中、大学,千万不能轻信网贷。回去还要告诉家长们,不要听信网络理财、不要误入网络投资的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有贪占便宜的心理……”4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反电信诈骗宣讲大会在一贯制学校运动场举行,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营镇派出所所长司玉华用11起发生在丹江口周边的电信诈骗案例,向与会的400多名中小学师生和百余镇机关、村组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电信诈骗无处不有,给人们造成的损失和危害触目惊心!”司玉华所长开门见山,言简意赅,用新近发生在身边,最近给百姓群众造成惨痛损失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明白电信诈骗无孔不入、就在你我他的身边!把防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反电信诈骗的意识紧紧根植到青少年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灵深处。
  据了解,丁家营镇将结合党史学教大走访、大宣讲,扎实开展“群众需要、户户走到”的院场会,通过防诈骗“五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进单位)宣讲,机关村组挂横幅、贴标语,制作大幅宣传展板,机关、村委会、学校LED显示屏警语滚动,村民社区微信发布等方式,形成全网络、全方位、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实现防电信诈骗妇孺皆知、不漏一人,构建和谐、平安丁家营镇。
  宣讲大会结束后,丁家营镇小学校长雷金贵马不停蹄地赶回学校,第一时间举办《“小手拉大手”防电信诈骗讲座》,把防电信诈骗的案例和知识宣讲给全校500余名学生。一贯制学校、镇小学及时把公安派出所复印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发放给学生阅读并带给家长。
  丁家营镇党委副书记孙玉要求,通过“小手拉大手”,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增强村民群众对各类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屏障。(许光泽 史瑞田)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