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建回顾】十堰对标对表争先进 典范城市当标兵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吴烨深入基层调研文明创建工作。4月19日—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分别深入郧阳区、竹山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吴烨强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质扩面,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率获得感满意度。
  我市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4月22日,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在市创文办召开。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市域文明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城市管理考核结果,安排部署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志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烨,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4月22日下午,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在市创文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书香十堰 红动车城”2021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4月22日上午,“书香十堰红动车城”2021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在茅箭区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平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同步开展了全城共读大型直播活动。除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市财政局、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北十堰农商银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分会场同步组织大型诵读活动。
  我市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志愿者在市博物馆广场发放《十堰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地质遗迹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引导公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高全民保护地球资源意识。同时,还走进市柳林小学为在校师生进行科普讲座。
  城区31条道路首批设置300处共享单车停放点。为进一步规范共享(电)单车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不久前,我市印发了《十堰市共享(电)单车运营服务实施细则(试行)》。根据《细则》规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专班前期对中心城区(张湾、茅箭辖区)31条主次干道进行了实地勘察。首批筛选确定300处共享(电)单车投(停)放点位,每处可投(停)放共享(电)单车20辆。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一周创建回顾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