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南村小区乔枢红:当好小楼栋的“大管家”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王师傅,社区新到一批新冠疫苗,你上次登记过,今天我来通知你去社区医务室接种疫苗。”4月18日,张湾区花果街道头堰社区南村小区党支部书记乔枢红身穿“红马甲”,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
  乔枢红还有一个身份,自去年2月起,兼任小区1号楼楼栋长。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早上7点就出门,前往1号楼挨家挨户敲门回访。哪些是常住户、租房户、空房户,哪家有几口人、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如何,他都掌握得一清二楚。
  1号楼共有业主96户。乔枢红最关心老年业主,一有空就会到老人家中帮忙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尽可能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困难。“孙大妈,家里下水道排水不畅修好了吧?”“郑奶奶,需要买大米扛不动,您来个电话给我”……在小区里,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去年8月的一天,1号楼老化电线短路起火,导致整栋楼断电。他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消防、供电等部门以及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单位,对电线进行检查和更换,彻底消除了隐患。
  从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到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乔枢红都冲锋在前,带领党支部84位党员为小区居民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小区生活环境更加舒适,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今年3月4日,花果街道举办2020年度优秀小区党支部书记、楼栋长、志愿者评选表彰大会,乔枢红被评为“优秀小区党支部书记”。(十堰日报通讯员 郭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