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张湾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让住得近的老同志组成一个学习小组,每周集中学党史,学习氛围会更好”“学习强国 APP内容丰富,也是学习党史的好平台”“利用居民微信群,每天组织大家线上学党史”……4月14日,在张湾区红卫街道王湾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退休党支部老党员齐聚一堂,就创新形式学党史建言献策。
  “不仅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他们还主动参加社区举办的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王湾社区党总支书记郝良建介绍,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退休党支部有35名党龄
  50年以上的退休老党员,自从社区组建党史宣讲队后,他们纷纷报名加入宣讲队,结合投身二汽建设的创业故事,为社区居民讲党史,“社区将把收集的创业故事做成微视频,利用各种载体多渠道传播,带动更多人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

开展“党史名篇诵读”活动
  这是张湾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一个缩影。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张湾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明确目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和党史讲堂,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打造红色教育“实景课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张湾融媒”抖音号、车都张湾新闻门户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打造“红色阵地”,让群众就近就便学习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湾区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及载体,线下线上齐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创新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多形式“微党课”遍地开花。该区全面启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选拔优秀宣讲员,让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挖掘辖区红色资源,讲好身边党史故事,采编多期“对党说出心里话”系列视频……“如果照本宣科,学习效果必定大打折扣。”该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创新打造更有趣味性的党史课堂,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延伸到“心间”。
  为让党员干部更好体悟红色历史,张湾区公布红色资源和党建阵地清单,引导各级党组织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式教学。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审计局、区林业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党史、上党课;区群团工作部、区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魂”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悟初心使命;区群团工作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征程、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篇章、教师队伍党员楷模事迹等内容,以富有思想性、感染力的演讲,展示全区教育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汉江路街道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合力、添信心、开新局。
  让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花结果,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从辖区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对全区446家“四上企业”实行科级干部“一对一店小二”包联服务,完善惠企便民机制,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以“党建+服务”为抓手,营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十堰日报记者 余杰 特约记者 赵尹)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