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十堰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4月22日下午,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在市创文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化拓展提升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做了什么、怎么做好”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目前,全国、省级试点竹山县、房县及市级试点丹江口市、茅箭区、张湾区按时间节点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覆盖面100%。全市建成2个国家(省级)试点、5个市级试点,共建成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2个实践所、1565个实践站,组建理论政策宣讲等“8+N”志愿服务队伍3000余支,注册志愿者63.5万人。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搞清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什么”。要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现实角度,去认识、去领会。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搞清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谁来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面广、任务重大、内涵丰富,要作出成绩,必须有党委领导亲自抓,有素质过硬的专班,有形成合力的志愿服务队伍,有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共建机制。三是要进一步着眼需求,搞清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搞清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怎么做”。各地务必要在工作方法上再创新,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十堰方案。五是进一步聚焦聚力,搞清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怎么服”。志愿服务力量要“统起来”、志愿服务项目要“沉下去”、志愿服务资源要“活起来”,从而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文明实践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