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军店镇:百名娃娃绣党旗 献礼建党百华诞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一只绣花绷、一块红布,一枚绣花针、一把黄丝线……在碧绿的草坪上,只见100名孩子在汉绣老师黄春萍的指点下,穿针引线绣党旗。近日,房县妇女联合会联合房县文化和旅游局、军店镇党委在军店小学开展“百名娃娃绣党旗 童心向党颂党恩”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引导广大学生感受红色文化,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热情。

  活动在学生们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汉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春萍代表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向军店小学授“黄春萍汉绣技能传承基地”的牌匾,老师们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用图文并茂、我问你答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党旗的历史和象征意义,引导孩子们能够自觉主动的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学生们通过对非遗文化汉绣技能的学习和实践,磨炼了他们的耐心、细心、信心和毅力,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为传承汉绣非遗文化奠定基础。

  近年来,军店小学依托少年宫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一二年级组有12个组,三至六年级有经典诵读、拉丁舞、腰鼓队、竹竿舞、合唱等18个组,本学期又增加了课本剧、汉绣社团等。社团活动做到“六定”,即定目标、定内容、定学时、定作品、定评价、定期总结,并努力打造拉丁舞、架子鼓、腰鼓队、竹竿舞、汉绣等精品社团。(郭品丽 刘鹏飞 )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