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妇联:学党史悟思想 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市妇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聚焦解决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乳腺癌和宫颈癌问题,组织开展“两癌”免费体检和救助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促进“两癌”早发现、早治疗,近期市妇联推出了“两癌”防治科普宣教系列视频,通过专家学者讲解,让广大女性对“两癌”防治有更多了解。据统计,自2017年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工作以来,市妇联与卫健部门联合,已为全市20.5万名城乡贫困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帮助1321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争取救助资金1321万元,为农村贫困妇女解决了部分医疗费用难题,缓解了因病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做好贫困妇女的“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工作,持续开展巾帼健康大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通过送健康知识、免费义诊,引导广大妇女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健康素养。(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申霞 黄光荣)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