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实验小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进一步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4月17日,房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铭记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学校领导分批带队,先后参观了房县退役军人之家“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房县博物馆和房县烈士陵园,学习党史县史,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思想力量。
 
  
  参观房县退役军人之家“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教师们首先步入“房县革命先烈”展区,随着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了解到在房县的革命历史上,涌现出了许多的人民英雄,革命先烈柳直荀、雷天明的光荣事迹及革命前辈刘金轩带领部队打响解放房县第一枪的战斗故事,令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为之动容。聆听着历史,教师们无不为革命英雄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所打动。在这一展区,还陈列有军人荣誉及纪念物品,一件件见证了革命岁月的军人实物,吸引着参观教师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向讲解员询问展品背后的历史,真正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活动中,教师们还先后参观了“祖国在我心中”“中国梦强军梦”“全军十大英模”“时代楷模展区”和“当代军人风采”五大展区。
  
  参观房县博物馆时,教师们对家乡房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红色革命教育展厅,件件贺龙率红三军解放房县时留下的珍贵革命文物,吸引了老师们驻足观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追忆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洗礼。
  
  在学习了解了房县革命历史后,房县实验小学教职工一行来到房县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房县实验小学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杨可)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