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把劳动课搬进春茶园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天蓝日丽,春山如妆。近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七年级两个班96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距离学校约500米远的劳动实践基地,开展该年级今春首次校外劳动课实践教育活动。

  “安全第一!采茶时注意脚下、身边安全!掐茶时还要注意隐藏在茶树中的荆棘刺条,别扎了手。午后气温高,感觉到热了,不要轻易脱外套,当心感冒。”在老师们强调了安全和采茶要求后,孩子们分组进入茶园,一丝不苟地采摘茶芽。不一会儿工夫,有的孩子脸蛋变成了红苹果,有的孩子额头上冒出小汗珠。

  为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价值观,近年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与驻地的丁家营村协商,无偿征租村集体约10亩茶地,作为学校劳动课校外实践基地。每年春季,组织校内5-8年级学生采摘春茶1-2次,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劳动的辛苦,体验收获的快乐。(丹江口市丁家营镇 许光泽)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